close
逆光下有打閃燈

拍攝地點:大崎國小運動場草皮
體型:大約0.8~12mm

迷你小灰蝶跟沖繩小灰蝶很像,我也不知道到底我拍的這幾張裡面
有沒有這兩種蝶,如果對蝴蝶有比較有研究的捧油,麻煩你請教我
到底要如何比較好的方法分辨蝴蝶,在我眼裡好像每一隻都一樣...
(暈倒)

在拍這幾張小灰蝶的時候我是整個人趴在地上的,因為他體型非常
.非常.非常.非常.....的小,而且當天是接近下午5點了,所以是逆光還
加上很難克服的風,在要趴下去前我掙扎了很久,因為我當天是帶
米奇兄弟來學校跑步的,完全沒想要拍蝴蝶而且是穿短褲短上衣,另
外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對於草皮很過敏,只要有皮膚接觸到草的話,
我一定是碰到哪癢央到哪的,還好我的決定是正確的,讓我拍到我想
要的感覺,再怎麼癢都值得的...

好~開始趴吧.....

逆光下的小灰蝶
小灰蝶

有打閃燈
P1220437

直拍的感覺
P1220445

無閃燈
P1220444

有打閃燈,想要讓細節更明顯些,帶點夢幻的感覺
逆光下有打閃燈

即然是迷你小灰蝶,那有多迷你呢?你會問:照片看起來都粉大隻啊?
先看這一張的環境,他被四周圍的短草所包圍喔..
P1220441

這一張就更明顯了些...
P1220442

加贈兩張不同時間不同地點拍的小灰蝶
小灰蝶

綠葉加上小灰蝶的體色,讓小灰蝶變的很有立體感
小灰蝶

有些朋友常會問說小弟我拍的蝴蝶都不會動?或者是在睡覺嗎?怎麼都那麼好拍呢?

來....(摸摸朋友的頭),其實說穿了就是以時間去換拍照的機會,只要有耐
心的去等他停住的那幾秒,按下快門就是你的了,如果不滿意就再等再拍,
以我上面這幾張是拍了好多.好多.好多張才成功準焦的幾張,所以我們一起
努力吧..

最後~我來提振大家的士氣,特別為我親愛的捧油們點播一首我們寶島歌王
葉啟田的歌~不通認輸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